国立癌症学会的Rachael Stolzenberg-Solomon博士及其同事注意到,在上述人群中,出现胰腺癌的人每日通过饮食摄入的叶酸量(中值为315.5g/day)显著低于未出现胰腺癌的人(中值为323.8g/day)。
研究结果发表在4月份《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中。结果显示,食入叶酸量最高的前1/5人群发生胰腺癌的风险性大约是食入量最低的后1/5人群的一半 。
研究人员说,由于外分泌胰腺对含甲基物质的需要量较大,因此与其它器官相比,更易出现叶酸缺乏以及癌症。此外,由于叶酸代谢无性别差异,所以研究人员认为上述研究结果也适用于女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