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咖啡可预防胆结石 |
| 文章来源:有问必答健康社区 2005-2-17 11:51:47 |
香喷喷的咖啡,是提神醒脑的饮品,而最新研究还发现,每天喝几杯咖啡可预防胆结石。
最新一期美国医学协会期刊报道,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的男性,得到胆结石的几率比不喝咖啡的人低了40%,而每天喝咖啡达四杯以上的话,得胆结石的几率更降为45%。
不过,无咖啡因的咖啡可就沒有这种效果了,只有含咖啡因的咖啡,才能刺激胆囊收缩,并减少胆汁內容易形成胆结石的胆固醇。而同样含有咖啡因的茶、可乐等其他饮料,由于咖啡因含量低于咖啡,因此无法达到同样效果。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胆结石”的问题>>>
|
 |
◆ 相关文章: |
 |
 |
◆ 精彩图文: |
 |
 |
◆ 产品广告: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