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 放心医苑网  ● 放心全搜网  ●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增补维生素D可能减小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危险
文章来源:长庚颈腰椎病      2005-2-3 14:51:55
 
    【医业网据路透社2004年1月9日纽约讯】一项新研究结论表明,维生素D摄入最多的女性患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可能比摄入最低者小1/3。

    作者、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的沙格(KennethG.Saag)和同事在《关节炎和风湿病》杂志(ArthritisandRheumatism,January2004)上报告,尽管维生素D知道得最多的是对增强骨骼有用,但它对免疫系统也有影响。为检测该物质对类风湿性关节炎危险的作用,沙格的研究小组分析了近3万女性的资料,她们平均55-69岁,曾参加了爱荷华女性健康研究。1986年参试时所有人都没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研究者通过食物频度调查问卷来确定维生素D的摄入情况。

    在11年的随访期中,152人发现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结果发现,膳食和增补维生素D的摄入均与本病呈反相关:高膳食组(至少290IU/天)和增补组(至少400IU/天)分别减少28%和34%的类风湿性关节炎危险。但只有维生素D增补剂的摄入量与该危险的关系有统计学意义。没有一种富含维生素D或钙的食物与本病危险有关,但奶制品摄入更多,类风湿性关节炎危险有减小的倾向。

    尽管还没有很好地阐释维生素D对免疫系统的影响,但“本研究的结果表明,维生素D可能减小了免疫性疾病的危险”,作者说,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来验证这些结论。
了解更多信息,请拨打健康热线:010-88296363或访问北京长庚骨科医院
 
   
 相关文章:
   药监局: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慎用“爱若华” (2005-2-3)
   每天3mg他克莫司可显著改善类风湿性关节炎 (2005-2-3)
   类风湿性关节炎 (2005-2-3)
   类风湿性关节炎累及颞颌关节患者的炎性介质和影像学改变 (2005-2-3)
   类风湿性关节炎对肽类抗原的细胞毒性反应 (2005-2-3)
   类风湿性关节炎诊断和预后检查的临床流行病学研究 (2005-2-3)
   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幻肢性关节僵硬是中枢神经源性 (2005-2-3)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特色疗法
·经皮激光椎间盘减压术(PLDD)
·后(侧)路椎间盘镜下髓核摘除术
·经皮穿刺椎间盘髓核切吸术
·超氧(O3)髓核消融术
·激光针刀松解术
·胶原酶溶核术
·“脊柱整合疗法”骨科微创...
·“脊柱整合疗法”骨科微创技...
·“脊柱整合疗法”骨科微...
   专家问答
·骨质疏松补钙有效吗?
·肩部疼痛都是肩周炎引起的吗
·关节脱位怎么办?
·患了椎间盘突出什么方法治疗
·不良驾车姿势容易导致脊椎病
·颈椎病会造成瘫痪吗?
·防“腰突”应采取的坐姿
   康复病例
·39岁袁某的椎间盘突出症痊愈了!
·颈椎病病例六
·胶原酶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通州骨质增生症病例
·银质针治疗腰椎管狭窄病例
·急性风湿性关节炎患者
·风湿性二间辨狭窄病例
·双侧股骨头坏死II期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