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疾病专题 > 内科 > 心内科 > 冠心病 > 预防保健 > 正文
 
早期介入治疗冠心病对女性无益.
文章来源:有问必答健康社区      2005-2-17 16:05:55
 
(路透社医学新闻)发表在7月号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不稳定型冠心病的女性患者从早期介入性治疗中获得的益处似乎少于男性患者。

瑞典Uppsala大学医院的Bo Largerqvist博士及其同事随机将749例女性和1708例男性不稳定型冠心病患者分为两组,分别给予早期介入治疗或非介入治疗。

在第一周内,介入治疗组的患者有96%的人接受了血管造影检查,而非介入治疗组仅为10%。10天内,介入性治疗组的71%接受了血管再成形术治疗,非介入性治疗组仅为9%。

研究人员指出,不稳定型冠心病的女性患者年龄大于男性患者,但是过去曾患心肌梗死、左室功能不全和肌钙蛋白T水平升高的女性患者少于男性,而且其在血管造影检查中发现病变的人数也较少。

但是,与男性介入治疗的良好疗效相反,介入治疗组和非介入治疗的女性患者在12个月时的心梗或死亡的发生率未见显著差异,分别为12.4%和10.5%。

Largerqvist博士称,尽管不稳定冠心病具有相似的症状和体征,但是女性患者从早期介入治疗中得益较少,至少在短期内是如此。因此,需要进行进一步研究以确定哪些妇女可能会受益于早期介入治疗,哪些反而会受其害。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冠心病”的问题>>>

 
   
 相关文章:
   早期介入治疗对女性不稳定型冠心病患者的疗效欠佳. (2005-2-17)
   APOEe4等位基因增加吸烟者发生冠心病的危险. (2005-2-17)
   长期夜间工作易患冠心病. (2005-2-17)
   中年男性中运动引起的无症状心肌缺血和冠心病的发病率与死亡率. (2005-2-17)
   消除牙周炎不能降低冠心病危险性. (2005-2-17)
   运动实验能鉴别处于冠心病高危状态的无症状男性. (2005-2-17)
   多吃蔬菜水果可减少冠心病危险. (2005-2-17)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