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疾病专题 > 内科 > 消化科 > 消化道溃疡 > 胃溃疡 > 易患因素 > 正文
 
根除胃溃疡致病菌可降低胃癌的发病风险
文章来源:有问必答健康社区      2005-2-19 11:10:53
 
    一项新研究的结果表明,使用抗生素根除胃溃疡致病菌可终止甚至逆转胃癌前病变的进展。

    研究还发现,补充维生素——无论是维生素C还是β-胡萝卜素——同样可以阻止胃部病变的进展。

    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已被证实与胃溃疡及胃癌的发生有关。但是,据该项研究的负责人——新奥尔良路易斯安那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的Pelayo Correa博士说,治疗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是否可以防止胃癌的发生目前仍在争论中。

    他说,在哥伦比亚地区进行的这项研究可有助于解决上述争论。

    经过6年的研究发现,与服用安慰剂的受试者相比,接受2周抗幽门螺旋杆菌药物治疗的受试者其胃癌前病变好转的可能性增高3至5倍。

    Correa说:“若对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进行治疗,那么胃癌的发展过程可明显减慢,这也可降低胃癌的发病风险。”

    在12月6号的《国立癌症研究所杂志》中,研究者们说,在减缓癌前病变进展方面,维生素与抗幽门螺旋杆菌药物的作用效果相近:在研究中,与服用安慰剂的受试者相比,每天补充维生素C或β-胡萝卜素的人出现胃部病变好转的可能性也会增高3至5倍。

    尽管药物治疗与服用β-胡萝卜素或维生素C的效果相近,但联合应用并不会比单独用药效果更好。

    据Vanderbilt大学的William J. Blot博士说:“此项研究的结果是非常鼓舞人心的,但在解释结果时应慎重,因为在服用安慰剂的受试者中,胃部病变出现好转的百分比非常低,而用药以及补充维生素的良好效果与这一比例较低有密切关系。”

    共有852名患者参与了这项研究,其中97%的患者感染有幽门螺旋杆菌,将这些患者随机分配到以下各组:每日补充β-胡萝卜素组、每日补充维生素C组、每日补充β-胡萝卜需+维生素C组及服用安慰剂组。每组中均有一半的患者接受了两周的抗幽门螺旋杆菌药物治疗。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胃溃疡”的问题>>>

 
   
 相关文章: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