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疾病专题 > 内科 > 神经内科 > 中风 > 预防措施 > 正文
 
血清高水平维生素C与中风危险降低有关.
文章来源:有问必答健康社区      2005-2-3 15:29:58
 
    据日本研究人员报告,即使在控制了中风的危险因素后,通过饮食摄入使血清维生素C水平较高似乎可以减少缺血性和出血性中风的危险。

    根据10月5日的美国心脏协会杂志—中风(Stroke)报道,日本东京医药和牙科大学的Tetsuji Yokoyama博士和多中心研究小组分析Shibata乡村社区年龄大于40岁的880名男性和1241女性,这些受试者在1997年首次接受检查,并根据血清维生素C浓度分成4个等级。

    在20年随访期间,有196例发生中风,其中109例脑梗塞,54例脑出血

    Yokoyama解释说,“血清维生素C水平最低组发生中风危险比最高组高70%。”

    在对各种危险因子进行校正后,仍不能明显改变这些联系。这些危险因子包括高血压、高血清胆固醇、体重指数、体育活动、吸烟、饮酒、抗高血压药物治疗、房颤、缺血性心肌病等。

    Yokoyama补充道,“据我所知,这是首次建立血清维生素C与中风相关性的颇有前景的研究。”

    同时他也指出,每周食用6-7天蔬菜者比最多食用2天者中风危险降低58%。研究人员强调,所有受试者都从天然食品中获取维生素C。尽管维生素C补充剂也能增加血清维生素C水平,但没有证据表明它有预防中风的作用。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中风”的问题>>>

 
   
 相关文章: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