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疾病专题 > 内科 > 代谢科 > 糖尿病 > 饮食指导 > 正文
 
低动物蛋白饮食可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
文章来源:放心医苑      2005-2-18 14:26:54
 
(路透社医学新闻)美国研究人员在周三召开的第83届内分泌年会上指出,2型糖尿病患者限制动物蛋白和糖的摄入可显著改善血脂和降低糖化血红蛋白(HbA1c)水平。

南佛罗里达大学Greg Arsenis博士及其同事选取51例对大剂量口服降糖药和/或胰岛素效果不明显的2型糖尿病患者进行研究。研究人员将这些患者食用动物蛋白的次数从每天2到3次降为每天1次,共治疗6个月,同时采用等量蔬菜蛋白代替。受试者均忌糖饮食,但热量不变以防止体重降低。

结果发现,31例的HbA1c降低了30%(从10降低7)。另外,总胆固醇也下降了32%,甘油三酯降低60%,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35%,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升高10%。

Arsenis博士称,新的饮食方法受到患者欢迎,其原因是患者无需挨饿或依靠低热量饮食或抑制食欲。在20例未按照食谱食用的患者中,6例进行低热量饮食出现体重降低,14例改食用鱼和禽类的患者,其代谢指标没有改善。而对于遵循新食谱的患者,3例胰岛素用量减少了50%,2例停用胰岛素,4例停用口服药,6例停用1种或2种降脂药。

Arsenis博士指出,动物蛋白包含可刺激胰岛素分泌的必需脂肪酸。而升高的胰岛素水平可使肾上腺素升高,从而诱导胰岛素耐受。因此,降低动物蛋白摄入有助于预防2型糖尿病的发生。
 
   
 相关文章:
   基因疗法对糖尿病有效. (2005-2-18)
   缺乏睡眠者易患糖尿病. (2005-2-18)
   儿童长时间观看电视易患糖尿病. (2005-2-18)
   世界抗糖尿病药物新品开发增多. (2005-2-18)
   研究发现阿司匹林可防糖尿病者失明.. (2005-2-18)
   小剂量胰岛素对1型糖尿病高危人群无保护作用. (2005-2-18)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