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疾病专题 > 内科 > 代谢科 > 肥胖 > 营养与肥胖 > 正文
 
婴儿喂母奶可避免将来得肥胖症
文章来源:有问必答健康社区      2005-2-1 14:28:56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的一份研究报告称,根据他们在全国12个城市对1959-1965年出生的孩子进行的调查,在婴儿出生后的头4个月喂配方食品更后来容易成为肥胖的孩子或成年人。而在出生后的头6个月内只喂母奶不喂其他食品的婴儿可以避免后来成为肥胖儿。美国儿科研究院推荐后面这种办法。

    一般情况下,家长们根据医生的推荐,在孩子4个月左右增加喂固体食物。但是最新的研究成果表明,这对孩子的发育是不利的。专家们说,吃配方食品的婴儿会吸收过多的热量,而喂母奶的婴儿体重增加更慢,以后超体重的可能性更小。孩子过胖和发胖速度快可能容易引起心脏病。婴儿头几个月内大脑会“调节”食品和胃口,消化过多食品的婴儿将来会吃得很多。专家们建议最好在一年内或者更长的时间内喂母奶,或6个月以后慢慢补充一些固体食品,同时坚持喂母奶。

    学者们对老鼠的试验表明,饮食会影响大脑。出生后头几天吃食过量的老鼠大脑调节胃口的部分发生了变化。对人来说可能发生类似的情况。研究人员认为,除特殊情况外,大多数妇女都有足够的奶可喂婴儿,即使是营养不足的妇女喂母奶也能使婴儿健康成长。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肥胖”的问题>>>

 
   
 相关文章:
   糖尿病肥胖症等可望有新疗法 (2005-2-1)
   肥胖的儿童成人后更容易肥胖 (2005-2-1)
   过度肥胖出现呼吸困难是怎么回事 (2005-2-1)
   肥胖者如何选择食物的品种 (2005-2-1)
   肥胖者如何进行饮食治疗 (2005-2-1)
   肥胖与饮食有什么关系 (2005-2-1)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