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疾病专题 > 五官科 > 口腔科 > 龋齿 > 预后指导 > 正文
 
水中加氟防龋齿半世纪后仍有反对
文章来源:有问必答健康社区      2005-2-18 16:10:13
 
  氟化物是一种天然元素,被用来防止龋齿。无数的研究证明,在水中加氟可以防止龋齿。早在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就已经有研究表明,喝加氟水的儿童得龋齿的几率远比不喝加氟水的儿童低。最近许多美国以外的国家所做的研究也继续显示了相似的结论。

    美国牙科协会(ADA)认为,氟化物可以通过在饮用水、漱口水、牙膏等其他产品直接作用于牙齿,在牙齿的发育过程中起到强化牙齿的作用。即使大量使用含氟的牙膏和漱口水,如果长期饮用无氟水达一年或一年以上,仍然有增加龋齿发病率的可能性。

    然而,美国纽约反氟联盟的成员却认为水中加氟没有必要,甚至还会危害健康。反氟联盟的成员之一,纽约圣劳伦斯大学的保罗·肯尼特博士认为,在饮用水中加氟是对健康和民权的威胁,在没有征得同意的情况下给饮用水掺以药物成份,就公共政策而言,也是对科学的诚实性的极大威胁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龋齿”的问题>>>

 
   
 相关文章: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