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疾病专题 > 外科 > 骨科 > 补钙常识 > 正文
 
女孩在青春期中维持了早期钙增补的有益作用
文章来源:有问必答健康社区      2005-2-23 9:04:23
 
    据1月《美国临床营养杂志》(Am J Clin Nutr 2005;81:168-188)上的两项报告,青春期女孩增补钙可能增加了全身的骨矿物密度(BMD),且整个青春期间都保持了此作用。

    以色列海法市Rambam医疗中心的艾希夏隆(Sophia Ish-Shalom)和同事进行了第一项研究。他们以前发现增补钙(1000mg碳酸钙/天)一年增加了月经开始后女孩骨矿物的积累。这个新研究对这组女性补钙结束后随访了3.5年。共49名女性增补了钙,47名增补安慰剂。钙组的全身BMD倾向于更高。多变量分析揭示,增补钙和开始最初治疗后的时间是显著的正向预测因子,而参试时的年龄和体重是反向预测因子。

    “我们的结果支持增补钙可能对BMD有持续作用和对生长期的骨增长有积极影响的主张”,作者表示。

    第二个研究中,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马特科维科(Velimir Matkovic)和同事随机指定11岁左右的女孩每天增补钙1000mg或安慰剂。安慰剂组123人、钙组103人完成了4年研究,安慰剂组100人、钙组79人完成了7年研究。4年后作者观察到,治疗对全身BMD和远端桡骨BMD有极大的影响,但治疗后这些影响消失。到7年时,只有掌骨和近端桡骨还有显著差异。

    作者表示这些结论支持骨骼发育需要的膳食钙有其大小依赖性,钙需求可能在各种族中并不相同,因此他们建议“各国应为生活在本地区的人制订自己的特定标准”。因为平均在初潮1.2年后安慰剂组20人、钙组9人因为中度创伤导致骨折,表明生长速度可能也是制定膳食钙摄入的涉及因素。“本研究可能对生长期骨折的预防和骨质疏松的基本预防非常重要”,他们总结。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补钙”的问题>>>

 
   
 相关文章:
   饮食:哪些食物最补钙 (2005-2-21)
   宝宝补钙过量血压会低.. (2005-2-17)
   补钙不能只信广告 (2005-2-17)
   单纯补钙不能治疗儿童缺钙 (2005-2-17)
   孩子补钙要补到几岁 (2005-2-17)
   孕期盲目补钙:女婴刚出生竟有牙齿 (2005-2-17)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