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疾病专题 > 内科 > 心内科 > 高血压 > 病理病因 > 正文
 
美国有色人种青少年营养缺乏与血压升高有关
文章来源:Medcybe.com      2005-2-26 9:35:57
 
    摘要:关于饮食影响高血压的证据越来越多,一项新的报告提示在城市里的美国少数民族的青少年中,饮食中一系列营养物质缺乏使得筛查发现的血压水平升高。(Arch Pediatr Adolesc Med 2000;154:918-922.)

    关于饮食影响高血压的证据越来越多,一项新的报告提示在城市里的美国少数民族青少年中,饮食中一系列营养物质缺乏使得筛查发现的血压水平升高。

    费城Thomas Jefferson大学的Bonita Falkner博士及其同事,收集了年龄在14至16岁之间的108位男孩和72位女孩的资料,其中79%为非洲裔美国人,21%为西班牙人。所有研究对象的血压均位于百分位数中的90以上 。Falkner博士小组将叶酸的测量值作为衡量摄入水果、蔬菜和全麦食品的指标,并且让受试者回忆24小时食物摄入情况。

    研究人员在发表于《小儿与青少年医学档案》(the Archives of Pediatrics and Adolescent Medicine)杂志九月刊上的文章中写道:“低叶酸组的平均舒张期血压明显高于高叶酸组(男孩:72比67mmHg;女孩:76比73mmHg)。”两组中收缩期血压、体重指数或盐摄入量没有明显差异。

    Falkner博士小组报告说,低叶酸组对钾、钙、镁、β-胡萝卜素、维生素D3、维生素E和所有的B族维生素的摄入量明显低于高叶酸组。

    研究人员称他们的研究结果与“饮食调节法制止高血压(DASH)试验所获得的饮食调节对血压水平的益处”的结果是一致的。他们相信,日常饮食可能是一个从小就能建立的预防高血压的一级预防措施。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血压”的问题>>>

 
   
 相关文章: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